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广西妹子恋爱起步价7934元 娶南宁老婆花78万?

2016年02月15日 13:53 |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到: 

对理想男友的最低月薪要求挺高

  广西妹子恋爱起步价7934元

  友仔你拖后腿了吗?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

  核心提示

  春节假期刚过,情人节就悄然来临。单身男女们,还没从七大姑八大姨狂轰滥炸的“逼婚”中清醒,又要看着情侣们秀恩爱,“再次受到一万点伤害”。可事实上,“单身汪”们天天被“逼婚”,情侣们也同样面临着很多恋爱、婚姻的难题。

  2月14日,某婚恋交友平台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男女婚恋观调查报告,报告聚集了中国男女对数字时代的恋爱观、婚姻观的看法。报告显示,广西妹子“恋爱起步价”挺高,要求另一半最低月入7934元,很多人感慨“恋不起”。恋爱男女,双方的工资卡谁来管?婚礼费用谁承担?找对象该不该门当户对?数字时代“低头族”是造成单身的原因吗?报告也一一展现。

  报告显示

  广西妹子恋爱起步价水涨船高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各地的恋爱起步价水涨船高,很多人纷纷感概“谈不起”、“娶不起”,物质基础成为单身男女们“脱单”的一大阻碍。

  所谓恋爱起步价是指单身女性对理想男友收入的最低要求,在对理想的另一半收入要求上,不同地区不同年龄阶层要求各不相同。从全国平均来看,女性认为理想伴侣的最低月薪为6701元,80后女性和70后男性对恋爱起步价要求最高,分别为6993元和3545元,90后女性对恋爱起步价要求偏低,为6534元。

  报告显示,广西妹子对伴侣的最低月收入要求为7934元,广西仔对伴侣的最低月收入要求为3673元。其中,有房也成为很多女性结婚的硬性条件,不能降低。

  情到深处,结婚自然提上日程。恋爱男女在面临婚姻的时候,谁出婚礼费用,谁掌握经济大权?另一半的工资卡要不要上交?这些都是问题。

  报告显示,在另一半工资卡是否上交的问题上,70%的广西妹子的态度是不主动、不拒绝,即自己不会主动要,但如果男友主动给自己也不拒绝。其中,只有1%的广西妹子会主动向对方要工资卡。

  而自愿交工资的广西好男友只有17%,47%的广西男性会等着对方要时,才乖乖交出。月薪过万的男性最希望金钱自由,不肯交出工资卡的比例最高。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恋爱起步价 逼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