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肯尼亚狮子逃出公园接近居民区

2016年02月19日 20: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内罗毕2月19日电(记者王守宝)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机构发言人保罗19日说,6只野生狮子18日被发现逃出内罗毕国家公园,目前已找到4只,还有2只仍然活动在公园外部的居民区附近。

“我们正在加强搜索,因为狮子逃进了人口密集区,”保罗说,“野生狮子非常危险,可能会在内罗毕道路沿线造成恐慌。”

保罗介绍说,一个由兽医等动物管理人员组成的搜寻队伍已经出发,在内罗毕城区及附近展开搜索。狮子最后一次被发现是在内罗毕国家公园附近的一个居民区。

“今天早上4点,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机构接到群众打来电话说在内罗毕国家公园附近一居民区看到了狮子,我们立即出发,但还是没有追寻到它们。早上5点再次接到电话,居民反映在内罗毕南部的一道路上再次看到了狮子,”保罗说,“狮子是野生动物,希望群众发现狮子踪迹后,能够及时报告。”

内罗毕国家公园周边架设有电网,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狮子是如何逃出的。

肯尼亚是野生动物的天堂,该国有8%的土地被划为野生动植物保护区,包括27个国家公园和34个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内分布着大象、狮子、豹、犀牛等较为珍贵的野生动物。(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狮子逃出公园 肯尼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