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澳大利亚7月将推短期流动签证 对申请人无语言要求

2016年02月24日 16: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澳大利亚7月将推短期流动签证对申请人无语言要求

资料图:澳大利亚政府将于7月推出新的短期流动签证。(图片来源:澳洲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为方便海外技术移民来澳工作,澳大利亚政府将于7月推出新的短期流动签证,值得一提的是,该签证对申请人没有语言要求,也无需申请人通过劳动力市场测试。

短期流动签证7月出台

据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将于今年7月推出的短期流动签证将取代临时工作签证的400类别短期停留活动签证。据了解,短期停留活动签证允许熟练技术劳工在澳短期就业,停留时间为3个月,有时也可以延期至6个月,但雇主需证明已达成的项目需要延期,此外,还需证明申请人的专业技能是项目所需。

而即将新推出的短期流动签证有效期为12个月,并允许持有者在有效期内多次往返澳大利亚。据悉,该签证是联邦政府简化签证制度计划的一部分,旨在令澳企更灵活地吸引海外技术劳工。

新签证无语言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短期流动签证对申请者没有语言要求,也无需申请者通过繁琐的劳动力市场测试,只要求申请人满足基本的健康、人格和安全要求。

预计该签证将帮助雇主在短期内满足专业工作职位空缺的需求,企业将更轻松地引入海外劳动。然而,相较于此,申请者457签证的进程却显得十分缓慢。因此,短期流动签证可能会帮助那些无法通过400或457签证来找到员工的澳洲企业。

另据了解,短期流动签证可以在澳境内或者海外申请,但短期流动签证持有者的家属不允许被包括在同一签证申请内。一旦签证到期时,持有者仍需要留澳工作,那么他们需要申请另外的签证,如457签证等,该签证将允许申请者在澳洲停留4年。

签证适用人群有限

但是,短期流动签证只适用于一小部份人,如来澳设立公司分部的高层管理人员、安装专门的计算机程序的软件开发人员、为澳公司安装特别设备的技术人员等。

对此,文章指出,由于澳大利亚地缘辽阔,但人口较少,很多专业技能领域的岗位并没有合适的员工。因此,很多企业雇佣海外技术劳工并不是为了规避移民项目,而是企业的发展过程真的需要海外技术劳工的支持。

但文章也同时指出,虽然澳企业亟需海外劳工是事实,但这些项目仍需要做出平衡,以确保存在职位空缺之时,澳大利亚企业能够优先保障本土劳工的就业。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澳大利亚 签证 技术 短期流动签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