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对朝制裁应有明确导向 不应影响正常民生

2016年02月27日 08:55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25号,美国正式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有关扩大对朝制裁的决议草案。美官员称,这将是20年来联合国对朝鲜最严厉的制裁。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今天(26号)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关制裁应有明确导向,不应影响正常民生。 

外交部发言人 洪磊:近期联合国安理会正在讨论对朝新的制裁决议,中方认为有关制裁决议应该着眼于遏制朝鲜开发核导能力,相关的制裁应该具有明确的导向,有关的制裁不应该影响朝鲜正常的民生,中方在这一方面的立场也是明确的。

洪磊表示,制裁本身不是目的,当前最紧迫的是应该让朝鲜问题重回对话谈判轨道。

外交部发言人 洪磊:中方已经提出将无核化和停和机制转换并行推进这样一个重要的倡议,这一倡议有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也有利于实现各方的合理关切、有利于实现朝鲜半岛的长治久安。我们愿与各方就这一倡议进行深入沟通。(央视记者 朱若梦)

编辑:曾珂

关键词:对朝制裁 不应影响正常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