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香港13名小学生体育课跑步后呕吐晕眩被集体送院

2016年02月27日 14: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香港13名小学生体育课跑步后呕吐晕眩 集体送院

香港13名小学生体育课跑步后呕吐晕眩集体送院

事发后,多名家长接报赶至医院陪同子女看病。学童全部经治理后无碍出院。(图自香港《明报》)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屯门一间小学学童于“体适能”测试后集体不适。一班二年级学生昨晨在体育课进行3分钟耐力跑测试后,午膳期间陆续有13名学童呕吐及不适,校方报警求助,由救护车分批送院治理;警方列作“有人不适”案处理,学生集体不适原因有待调查。

13名学童包括6男7女,年龄介乎7岁至9岁,就读屯门乡事会路2号的青山天主教小学二年级,分别呕吐、腹痛、恶心及头晕等,全部清醒送院治理,已无碍出院。事后多名家长接报赶至医院探望子女,其中一名家长称,女儿早前感冒不适,昨日体育课后没吃午餐便两度呕吐及头晕,预计今日会请假留家休息。

消息称,昨晨11时许,涉事二年级学童在午膳前上每周一节35分钟体育课,其间进行体适能测试,教师要求学童3分钟“耐力跑”,测试后有多名学童气喘连连。昨午约12时午膳期间,该班学生陆续有人呕吐及晕眩不适,教师见人数众多故报警,由救护车送院治理。

青山天主教小学副校长谢培梓引述医院医生称,学童可能因剧烈运动,加上近日天气变化而不适。谢续说,体育科教师已因应学生情况,将原本长6分钟的耐力跑时间减半,过往从未发生同类情况,相信是个别学生抱恙及体质问题。

香港大学医学院儿童及青少年科学系临床副教授叶柏强表示,耐力跑测试项目不会引致儿童严重身体伤害,但发烧、气促、腹泻的学童应延后耐力跑,以免刺激身体,毋须缩短耐力跑时间迁就。

他估计未必全部小朋友都因生病而运动后不适,认为事件反映香港儿童体质“水皮,一做运动就顶不住”。他指出,一般香港学校一周有两堂约半小时至45分钟的体育课,扣除集合、讲解等约10分钟非运动时间,若初小学生仅在校内课堂运动,每周运动量会远少于每周5日、每日50分钟的医学指标,长远会影响儿童长大后的骨骼、肌肉、心肺功能等发展。

根据香港教育局网页的本学年体适能奖励计划资料,该计划旨在向中小学生推广体育活动及体适能概念,参与小学的学生需接受5项测试,包括耐力跑、曲膝仰卧起坐及坐地前伸等,测试成绩会换算成分数,供教育局、校方参考。

编辑:曾珂

关键词:香港小学生跑步后呕吐晕眩 集体送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