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聚·焦点聚·焦点

权威声音:多部委“一把手”密集回应经济民生热点

2016年03月02日 08: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对于外界关心的奶粉安全问题,毕井泉透露,今年将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品的监管、抽样检验,从去年每个季度抽样检验公布一次改成“月月抽检、月月公开”。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环境问题如何应对?

——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去年11月底到12月份,多地接二连三发生重污染天气,且呈现PM2.5浓度高、污染持续时间长、波及范围广等特点。如何认识当前的环境问题,又该如何解决?

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2月18日表示,中国今天的环境问题可以概括为三句话:环境污染严重、环境风险高,生态损失大。大家都关心PM2.5的事情,2015年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265个城市不达标,平均超标天数比例达23.3%。

“怎么样应对重污染天气,什么时候发布警报,采取什么措施,我们的应对能力还是不足。”陈吉宁透露,要修订重污染天气的应急预案,包括统一预警分级标准,整个京津冀要统一预警标准,规定预警之后要采取不是同样的行动,是要采取各自更有针对性的行动。

“我们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在战略上保持定力,着急了不行,不作为也不行,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打好持久战;在战术上,明确阶段性目标,打好攻坚战,一步一步推动环境问题的解决。”陈吉宁说。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国新办 发改委 环保 商务 民生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