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对伊朗再次试射弹道导弹表示关切

2016年03月10日 10:26 | 作者:关建武 周而捷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3月9日电(记者关建武 周而捷)美国白宫和国务院9日表示,美方已就伊朗再次试射弹道导弹向伊方表示了关切,美方正在评估相关报道,并将据此予以应对。

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柯比说,国务卿克里9日向伊朗外长扎里夫提出美方对伊朗试射导弹的关切,美方将对此事件进行评估并妥善应对。

“我们注意到关于伊朗再次试射导弹的更多报道,”白宫新闻秘书欧内斯特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我们将与地区的盟友和伙伴加强合作,以限制伊朗继续发展导弹计划的能力。”

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签署行政令,称虽然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已经签署,但伊朗继续对美国国家安全、对外政策和经济构成威胁,美方将继续实施“国家紧急状态”应对。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9日报道,伊朗当天上午再次试射两枚弹道导弹。这两枚导弹代号分别为卡达尔-F和卡达尔-H,从伊朗北部的东厄尔布尔士山脉发射后,命中1400公里外的东南部波斯湾沿岸目标。

此前一天,伊朗在军事演习中试射数枚弹道导弹。据报道,此次演习在伊朗境内多个地区同时展开,目的在于提升伊朗在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受到威胁时的应对能力。

经过马拉松式的艰难谈判,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于去年7月14日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将限制其核计划;作为交换,美国将解除对伊朗的制裁。

去年10月,伊朗宣布成功试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联合国随后指责其违反了安理会有关禁止伊朗“从事任何与能搭载核武器有关的弹道导弹活动,包括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的第1929号决议。但伊朗反驳称,弹道导弹的试射与核武器无关。(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美国 伊朗 弹道导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