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全国政协委员车黎明:接受更多“何宗文”们的监督

2016年03月13日 22:43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王菡娟)最高人民法院的报告指出,要依法接受人大监督。通过邀请代表视察、参加会议、旁听庭审等方式听取代表意见790人次,办理代表建议280件;认真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走访接待全国政协委员90人次,办理政协提案120件。

我认为,最高人民法院一年走访接待全国政协委员90人次实在太少。最高人民法院应该自觉加强接受民主监督,不断拓宽最高人民法院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渠道。

昨天有位安徽省政协委员何宗文在大会堂上作大会发言,我感触很深。

何宗文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26年来通过完成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大会发言数百件,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620多件,他帮助被人错宰了头猪的老农讨回公道,为因工伤而高位截瘫的工人争取到几十万元康复赔偿费用,成了群众口中专门排忧解难的“何委员”。如今,何宗文在当地的影响力很大。我想,像这样的委员对法院的监督,应该能得到当事人、法院和各方面的认可。

最高人民法院还应主动为人大代表的权力监督、政协委员的民主监督创造条件,畅通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之间的沟通渠道。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两会 全国政协委员车黎明 何宗文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