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宁波改善就医体验做到“云端”

2016年03月17日 09:24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打造健康宁波微信公众门户;推广第三方支付手段,实现自助结算和诊间结算人数达到或超过30%;开设医院‘云诊室’,使患者实现‘足不出户看云医’。”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6年宁波市卫生计生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市将以信息化手段为重要抓手,把改善群众就医体验的实践做到“指尖”和“云端”。

据悉,该市今年在注册用户数达400万人的宁波市公众健康服务平台上增加了微信预约挂号、微信支付、用户评价和专家推荐等功能。用户登录平台后,只需轻点屏幕即可完成对医生业务水平和服务态度的评价,也可通过评价信息选择自己喜欢的医生。在该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开设远程医疗服务中心,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设基层“云诊室”,打造“网上医联体”。同时,鼓励公立医院通过云医院平台开设医院“云诊室”,面向特定患者开展在线医疗服务。

据宁波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王仁元介绍,上述举措是针对群众就医难题开出的“药方”,其中的重点就是信息化。在此思路下,宁波市今年还将着力打造健康宁波微信公众号,推进分时段预约挂号,实现市级医院分时段预约门诊科室全覆盖,保证患者在约定时间30分钟内就诊。此外,医院将增设自助机,患者就诊全过程可享受短信提醒服务等。(通讯员孙向东 翁可为 记者刘欣茹)


编辑:赵彦

关键词:宁波改善就医体验 云端 云诊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