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多国联军称也门大规模军事行动接近尾声

2016年03月17日 19: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利雅得3月17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发言人艾哈迈德17日说,联军在也门针对胡塞武装的大规模军事行动目前接近尾声,下一步任务是恢复也门安全和重建国家。

艾哈迈德对媒体说,在也门部落斡旋下,联军与胡塞武装在沙特和也门边境地区上周已基本实现停火。

他说,联军今后的主要任务是帮助也门恢复安全和稳定并重建国家。

关于胡塞武装对联军袭击平民目标的指控,艾哈迈德说,胡塞武装分子混入人群聚集区或让平民进入其军事区域,把平民当作人肉盾牌,试图躲避联军打击。

他说,联军15日对位于也门西北部哈杰省的一个胡塞武装军事目标进行了轰炸,死伤者大多为胡塞武装分子。而胡塞武装控制的也门国家通讯社报道说,联军空袭击中了一个集市,造成至少67人死亡、55人受伤。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占领该国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果断风暴”军事行动。

到目前为止,胡塞武装还控制着萨那和其它一些北方重镇。在联军的空中支援下,支持也门总统哈迪的政府军和部落武装已夺回第二大城市亚丁和第三大城市塔伊兹的大部分地区。(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也门大规模军事行动 也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