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安倍出席防卫大学毕业典礼拿钓鱼岛说事

2016年03月22日 09:44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在防卫大学的毕业仪式上,安倍以朝鲜核试验和发射弹道导弹,以及钓鱼岛附近海域局势为背景说:在西南方面,正在反复进行领空接近和领海侵犯,对于安保环境日益严峻的严酷的事实,我们不能视而不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图片来源于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3月22日报道 外媒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1日上午在防卫大学(神奈川县横须贺市)毕业仪式上训话。在训话中,安倍以钓鱼岛周边海域的形势为背景,训诫毕业生;19日,安倍还出席了在京都舞鹤市举行的海上保安学校的毕业式,同样以钓鱼岛说事。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3月21日报道,在防卫大学的毕业仪式上,安倍以朝鲜核试验和发射弹道导弹,以及钓鱼岛附近海域局势为背景说:在西南方面,正在反复进行领空接近和领海侵犯,对于安保环境日益严峻的严酷的事实,我们不能视而不见。他表示:“要坚决守护国民生命与和平生活。这是政府最重要的责任。”

安倍在训话时针对将要实行的安保法指出:“为了给子孙后代留下一个和平的日本,我们必须建构牢固的基础,对此进行整体思考的结论促使了和平安全法制诞生。

本届防卫大学毕业生除外国留学生外共有419人,其中女性31人。47人选择不加入自卫队,为历史上第4多,几乎是去年(25人)的两倍。防卫省官员认为,民间企业就业环境改善是原因之一,但也可能是受到安保法通过的影响。另外还有20名各国留学生毕业,分别来自柬埔寨、印尼、蒙古、菲律宾、泰国、东帝汶及越南。

19日,安倍还出席了在京都舞鹤市举行的海上保安学校的毕业式,这些毕业生毕业后将成为海上保安官。

安倍在致辞中谈到他2013年视察负责钓鱼岛周边警戒任务的石垣海上保安部的事情,他说:不惧惊涛骇浪,在极度紧张中于现场认真完成任务的海上保安官是日本国民的骄傲。这是日本现任首相首次参加海上保安学校的毕业式。

另据共同社3月21日报道,鉴于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安全保障相关法即将于本月29日正式施行,安倍强调:“在新的任务中,现场的队员们也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妥善实施,必须预想到任何场面,做好周全的准备”。

防卫省官员虽然认为民间就业环境改善是原因之一,但也可能是受到安保法通过的影响。

关于推动与他国的防务合作,安倍表示“需要基于自卫队高超能力的合作。战略性国际防务合作对于世界和平与稳定不可或缺。”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安倍 防卫大学 钓鱼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