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业内人揭演出市场乱象频现原因:设备多山寨 圈钱没商量(图)

2016年03月30日 08:53 | 作者:李萌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业内人揭演出市场乱象频现原因:设备多山寨 圈钱没商量

中新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李萌) 26日,韩团EXO在上海演出,因演唱曲目、宣传方向以及事前沟通等细节,饱受外界诟病并引发争议。而早前几日,某音乐巅峰盛典也因频繁失误与拖沓的程序被网友吐槽。演出市场为何乌龙事件频现?对此,中新网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有从业者直言,“专业人”应该做“专业事”,更透露如今国内山寨设备多,部分团队“只以挣钱为主”。

演出市场乱象

音乐盛典乌龙事件发酵 EXO演出引争议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李宇春工作室微博截图。

3月23日,某音乐巅峰盛典在深圳举办,现场演出除了严重超时外,还出现鹿晗被颁错奖杯、歌曲《致爱》被错写成《至爱》、BIGBANG五名成员中有两名成员话筒没有声音等问题。A-Lin登场时,甚至还出现伴奏音乐声音太小,以至于表演像“清唱”。更令人吃惊的是,李宇春上台领取第3个奖项“年度最具影响力女歌手”时,颁奖视频中字幕正常,口播却出现“男歌手”声音,引发大批网友议论。目前,该事件对应话题“乌龙盛典”在微博已有1.3亿人阅读,20余万条留言。

结束表演后,李宇春表示,主办方应该向艺人道歉。此外,她直言主办方应该给艺人更好的表演环境。随后该活动官方微博向李宇春致歉,却未提其他艺人名字。两天后,主办方再次发表声明,透露:“数字音乐总经理吴伟林扣除全年奖金;参与本次活动的组织团队,也相应扣除全年奖金”。25日深夜,李宇春工作室官方微博发文称接受道歉,网上对此事的讨论才逐渐平息。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演出市场乱象 设备多山寨 圈钱没商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