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央行调查:一季度倾向储蓄的城镇居民占比升高

2016年03月31日 20: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央行调查显示,一季度倾向储蓄的城镇居民占比升高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刘铮、王文迪)中国人民银行31日发布的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4.1%,较上季提高2.1个百分点。

央行一季度在全国50个城市对2万户城镇储户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0.3%,较上季回落0.5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占35.6%,较上季回落1.6个百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债券和实业投资。

在房价方面,调查显示,17.6%的居民预期下一季度房价“上涨”,52.1%预期“基本不变”,16.1%预期“下降”,14.2%“看不准”。未来三个月内准备出手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为13.6%,较上季回落1.1个百分点。

同日发布的一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18.1%,较上季提高0.4个百分点;一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21.1%,较上季下降1.6个百分点。(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倾向储蓄的城镇居民 占比升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