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自民党高层与俄政要会谈 为两国首脑对话铺路

2016年04月05日 08: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日自民党高层与俄政要会谈 为两国首脑对话铺路

日自民党高层与俄政要会谈为两国首脑对话铺路

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稻田朋美4日在莫斯科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克里莫夫举行会谈。克里莫夫是俄罗斯执政党外交政策领域要人。

据报道,稻田表示,为实现普京总统年内访日,希望此行为安倍晋三首相在4月下旬开始的长假期间访俄等持续的日俄首脑对话铺路。

日方力争推动悬而未决的北方四岛(日俄争议岛屿,俄方称“千岛群岛”、日方称“北方四岛”)问题取得进展,希望通过此举加强两国议员之间的交流并强化日俄联系。

稻田强调:“如果能够解决领土问题并缔结和平条约,日俄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据悉,稻田于3日抵达莫斯科,计划在当地逗留至6日。克里莫夫曾于今年2月访日会晤日本官房副长官世耕弘成。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自民党 会谈 日本 俄罗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