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利亚政府表示已准备好参加日内瓦和谈

2016年04月12日 09:0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大马士革4月11日电(记者车宏亮 杨臻)叙利亚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穆阿利姆11日说,叙政府已准备好于本月15日参加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第二阶段会谈。

穆阿利姆当天会见到访的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时说,叙政府坚持和谈不设前提条件,主张和谈应是叙人对话、叙人主导。

穆阿利姆说,叙利亚人民有权决定他们自己的未来,并有信心击败“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支持阵线”等极端组织。

德米斯图拉10日抵达大马士革,11日结束与穆阿利姆的会谈后离开。他离开前对记者说,此行主要目的是与穆阿利姆商讨和谈的准备工作,双方还讨论了维护停火协议的重要性。

德米斯图拉7日在日内瓦表示,原定4月9日启动的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第二阶段会谈将延期至4月13日开始,叙反对派高级谈判委员会成员将于4月11日和12日陆续抵达日内瓦,而叙政府代表团因国内选举事宜预计14日或15日抵达。

叙利亚将于4月13日举行人民议会选举。叙政府早前表示将在选举结束后参加日内瓦和谈。(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叙利亚 日内瓦和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