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中央调研组举行湖南省农村扶贫工作情况反馈会

2016年04月15日 11:18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14日上午,民进中央调研组顺利完成了在湖南进行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扎实推进农村扶贫供给侧改革”专题调研,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农村扶贫工作情况反馈会,向湖南省有关部门反馈大调研的初步成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朱永新,秘书长高友东出席反馈会。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谢勇,副省长蔡振红及省扶贫办、发改委、财政厅、教育厅、民政厅、农业委员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听取反馈。


4437e67f5367187a9c9d0a

 严隽琪在会议上讲话。

4437e67f5367187a9ceb0c

 4月14日上午,民进中央调研组举行湖南省农村扶贫工作情况反馈会。


蔡振红简要介绍了湖南农村扶贫开发的整体情况。湖南是中部人口大省,有51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8000个贫困村。近年来,湖南通过持续加大对扶贫攻坚的力度,逐步完善政策体系,夯实建档立卡、强化保障、加强驻村帮扶等方式夯实工作基础,扎实推进“五个一批”,不断增强社会合力等方式,三年减贫345万人,农村贫困人口总量降到465万人,取得了显著成效。


受严隽琪和调研组委托,刘新成代表民进中央调研组反馈情况。调研中,湖南扶贫干部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湖南精神,精准脱贫的湖南速度和成效,结合实际、用改革的办法探索扶贫路径的湖南经验令调研组印象深刻。调研组认为,湖南扶贫工作在实践中探索出的注重立法先行、注重挖掘内生动力、着力推进三个整合、注重发展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探索无抵押无担保的小额信贷新模式等诸多经验,在全国都有借鉴意义。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民进中央 严隽琪 农村扶贫工作 湖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