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探访野外放生:以放生行善为名倒卖动物牟利

2016年04月16日 10: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探访野外放生产业链:以“放生行善”为名倒卖动物牟利

探访野外放生产业链:以“放生行善”为名倒卖动物牟利

    图为在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隔离笼舍接受康复饲养的部分貉。 吴合琴 摄

中新网北京4月16日电(吴合琴)近期,北京怀柔山区出现大量被放生的狐狸等咬死咬伤农户家禽的现象,事件经媒体曝光后引发持续关注。记者日前走访发现,从几年前的蛇、麻雀、龟等到此次的狐狸、貉,盲目的野外放生,不仅破坏了当地生态平衡,背后还隐藏着一条倒卖动物的地下产业链。

事件进展:公安机关发现狐狸尸体近40具

记者4月15日获悉,目前北京怀柔森林公安仍在捕捉狐狸,并根据线索寻找放生者。送往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40余只放生动物中,5只狐狸因虚弱身亡,其余健康情况得到好转。

据当地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事件的曝出源于一位村民的举报。今年3月31日,北京市怀柔区园林绿化局汤河口森林公安派出所接到村民举报:有人在该村镇放生了数百只狐狸,有狐狸将自己家养殖的部分家禽咬死咬伤。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探访野外放生 放生行善 倒卖动物牟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