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马布里获颁"中国绿卡"兑现承诺 CBA老兵传递正能量

2016年04月19日 09: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老马从“篮球国度”美国而来,贵为曾经的NBA顶薪、全明星球员,马布里本可以养尊处优,凭借高超的球技获得丰厚的合同,踏实地做一名球星。但马布里的做法,甚至让队友感到吃惊。来北京首钢的第一堂训练课,马布里就主动纠正起队友常林的投篮动作。几年后,队友们对此早已司空见惯。

最近5个赛季效力北京首钢,马布里率队3次获得总冠军,还包括1次常规赛MVP ,2次总决赛MVP和1次全明星赛MVP。比数据更显眼是,是马布里在球场上横扫千军的统治力。甚至,许多其他城市的球迷都在网上评价,马布里确实厉害。

尽管,CBA的裁判问题、主客队问题一直被球迷诟病,尤其在季后赛和总决赛后,球迷和媒体的质疑声从未停止。但针对马布里个人,媒体的评价出入并不大:马布里是C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外援,至少是最成功的大牌外援。

资料图:马布里在CBA的表现让人信服。

资料图:马布里在CBA的表现让人信服。

“政委”马布里的“正能量”:传递“爱”的精神

马布里在CBA的这些年,有太多瞬间值得定格。比如,赢下第一个CBA总冠军的夜晚,马布里趴在墙边“孩子般”地抽泣;那晚,他举起冠军鼎,露出了孩子般的微笑。那晚,马布里说:“我要为北京继续守护冠军。”

归属感,是马布里传递给人们的一条正能量,他带着严重的伤病打球,甚至为了总决赛连夜抽去膝盖中的积液,以危及职业生涯的冒险,展示着体育人对胜利孜孜不倦的追求。通过一步步的塑造,马布里的种种故事被传扬,他也成长为烙着CBA标识的偶像。

场下,马布里喜欢把“爱”放在嘴边,那句著名的“LOVE IS LOVE”就是最直接的表达。在公众场合,他表现出谦和、谦逊的一面,与球场上“独狼”的呈现迥然不同,这种对比,却在无形间增加了人们对他的好奇。

另外,目前CBA各球队中,马布里的薪水在外援中处于偏下的位置。但他在训练、比赛中展现出的态度,值得中国球员为之学习,尤其在CBA联赛和大部分球员尚不够职业化的现在,马布里的正能量价值只会更加明显。(完)

编辑:王沥慷

01 02

关键词:马布里 中国绿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