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耀庭慈善基金关爱东港百岁寿星再发慈善补助

2016年04月29日 10:35 | 作者:陶洁 | 来源:江南晚报
分享到: 

4月26日一早,又有7名居住在东港红豆杉林里的百岁寿星收到无锡耀庭慈善基金会的“爱心大礼包”,根据今年调整后的发放方案,百岁老人先领5万元关爱补贴金,以后每年领1万元,领满10万元为止。同时,红豆集团前身——港下针织厂的5名老员工也收获了充满感恩的爱心礼包。

去年首次发放10万元奖励时百岁寿星都是女性,今年有两位男寿星加入,其中,山联村的杨福生老人年轻时当过水手,自创了一套健身操,身子骨硬朗,声音洪亮,五代同堂,生活幸福,现在还能骑电动车买菜。

去年,无锡耀庭慈善基金会关爱东港百岁寿星的新闻受到极大关注,一年后12位百岁老人还有9人健在,加上今年7位新跨入百岁的寿星,东港镇百岁寿星已达16位,平均每万人就有百岁老人2人,比例是“中国长寿之乡”标准的2倍。无锡耀庭慈善基金会是2015年3月由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耀庭、总裁周海江个人捐赠1000万元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随后红豆集团党委副书记顾建清等人也捐资160万元,使基金会资金规模进一步扩大。

(陶洁/文)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百岁寿星 慈善补助 东港 爱心礼包 基金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