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厦门市教育基金会今年换届 五年公益支出2.289亿

2016年05月04日 10:19 | 作者:佘峥 | 来源:厦门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佘峥)厦门市教育基金会本周五将举行第六届理事会成立大会,过去28年,这个基金会神奇般地存在,它是福建省最富有的教育基金会,现在总资产为2.1亿元。

不过,更加神奇的是,市教育基金会在昨天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说,过去28年,我们没有收到一笔投诉,也没有“丢”过一分钱。

以严谨管理赢得捐资人信任

所谓的“没有收到一笔投诉”指的是,没有人来投诉它发放的奖励或助学金不公,而没有“丢”过一分钱,指的是,基金通过财务管理实现保值增值,没有亏过。

这被认为是市教育基金会“富有”的原因,简而言之,它以严谨的管理赢得捐资人的信任,又理财有道。

市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张亚梅说,每笔捐资给了谁,我们都会造名册给捐资人过目。

基金会每届五年,今年将换届选举新的理事长。

拥有107项专项基金

市教育基金会昨天说,过去五年,厦门市教育基金会总收入达到2.88亿元,其中,社会各界捐赠收入是2.41亿,其余的收入来自基金自身的保值增值等。

与此同时,过去五年,市教育基金会花出2.399亿元,其中,公益性的支出为2.289亿元,即95.43%都用在公益性支出。

在2.289亿元中,73.98%用在学校建设;第二多支出用于教师奖教,占12.25%;第三多支出用于学生助学,占11.1%,此外,奖学占2.24%,慰问教师占0.83%。

比较特别的是,去年,市教育基金会筹资1200多万元,成立“教师大病资助基金”,去年已经资助34人,资助总金额为49.1万元。

张亚梅说,现在基金会还拥有专项基金项目107项,代表捐资人不同意向的捐助项目,但是,每个项目都有动人的故事。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教育基金 厦门市 教师大病资助基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