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前纽约州众议院议长因腐败罪获刑12年

2016年05月04日 10:3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纽约5月3日电(记者李畅翔)美国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3日以腐败罪判处前纽约州众议院议长谢尔登·西尔弗12年徒刑。

联邦地区法院法官瓦莱丽·卡普罗尼宣布这一量刑结果,同时判处西尔弗175万美元罚款,并没收其超过530万美元的非法所得。卡普罗尼指出,纽约州频繁发生的贪腐案将加深公众对政客的厌恶情绪,“我希望这一量刑结果能让其他政客三思而行”。

主导西尔弗诉讼案的联邦检察官普里特·巴拉拉当天发表声明说:“今天的严格量刑是对西尔弗长期腐败正义和适当的结果。”

西尔弗,72岁,民主党人,自1994年起担任纽约州众议院议长一职,去年1月高票连任后不久因被指控利用职权谋取巨额财产等罪名被捕。

检方指认西尔弗以律师介绍费名义收受近400万美元钱款,并通过拨款支持一名癌症专家,为他吸引患者,从中收取巨额回扣。

近年来,纽约政坛发生多起高级别贪腐案件。本月12日,法院将宣布对前纽约州议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迪恩·斯格勒斯的量刑结果。斯格勒斯因滥用职权为其子安排工作而被判腐败罪成立。此外,前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和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也面临腐败调查。

编辑:曾珂

关键词:前纽约州众议院议长 腐败罪获刑12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