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河北3600名贫困单亲妈妈受助 覆盖60多个县

2016年05月13日 15:00 | 作者:刘荣荣 | 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到: 

日前从省妇联获悉,河北省“温暖援助千名农村贫困单亲母亲”项目2012年在全省正式铺开,截至目前,已覆盖60多个县(市、区)、138个乡镇、294个村,争取资金约780万元,援助农村贫困单亲母亲3600人。

据了解,为切实改善农村贫困单亲母亲生活条件,省妇联采取了“项目+资金+援助对象+合作组织(基地)”的工作模式,对她们进行精准帮扶。

保定市定兴县的马秀花家庭贫困,收到县委领导和县妇联送来的1万元项目资金后,利用自家7间闲置猪舍,养殖肉猪100头,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哈里哈乡45岁的农妇崔金茹,在丈夫去世后独自抚养两个孩子,生活十分困难。参加项目培训后,她利用扶持资金发展马铃薯种植和养牛,目前养牛20多头,日子日渐红火。她还带动了周围10多名妇女发展起养殖业。巨鹿县妇联立足当地大棚菜种植优势,帮观寨乡和官亭镇7名贫困单亲母亲发展起大棚菜种植,当地政府给她们每亩地补贴1500元资金,村委会为她们聘请专家讲技术,7名单亲母亲的生活大大改善。

“该项目通过送技术、送本领,改变了部分农村贫困单亲母亲的生活状况,并带动更多妇女劳动致富。如今,在项目点上,到妇代会问技术、找信息的妇女越来越多。”省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该项目还将在全省帮扶贫困单亲母亲1000人。(记者刘荣荣)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贫困 单亲亲母 援助 妇联 劳动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