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昆明市红十字会慰问贫困无偿献血者 为近20人送去救助金

2016年05月13日 15:04 | 作者:董宇虹 |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董宇虹报道 日前,昆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行来到富民县罗免镇糯支村委会杨家村,对贫困无偿献血者赵美莲一家进行回访慰问,并给一家人送去8000元救助金。

被救助者赵美莲是昆明首届“博爱之星”入围者,她和丈夫肖彬坚持无偿献血长达16年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2015年3月,赵美莲丈夫因车祸去世,留下一个16岁的儿子和一个4岁的女儿,赵美莲成为家里的顶梁柱,全靠种地维持生活。了解情况后,昆明市红十字会来到赵美莲家中看望他们一家,并对其进行爱心救助,帮助她渡过难关。

据介绍,2013年6月,昆明市红十字会启动了国内首个无偿献血者帮扶救助项目,对因家庭遭遇突发事件(重大自然灾害除外)或本人患重大疾病造成经济特别困难、在本市献血次数达2次及以上的无偿献血者进行救助。截至目前,帮扶项目已为近20名贫困献血者送去救助金,让奉献爱心的无偿献血者得到了爱心回馈。“对无偿献血者的帮扶,为无偿献血者提供了物质上的保障,也是一种精神上的激励,这将进一步推动昆明市的无偿献血工作。”昆明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泓说道。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无偿献血 贫困 慰问 救助 昆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