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云盘“涉黄”整治 新浪迅雷快传等6家企业被处罚

2016年05月18日 10:49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2. 安徽宿州“10·20”云盘传播淫秽物品案。2015年10月,宿州市萧县公安部门破获一起销售云盘账号传播淫秽物品案。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通过陌陌、微信、QQ等即时聊天工具出售含2000G淫秽内容的百度云盘账号。李某某通过黄某某、李某某等人获取资源。李某某开设“名网卡盟”网站,出售含淫秽内容的云盘账号。该网站有注册会员2000余人,其中有数十人通过该网站购买云盘账号。另外,“名网卡盟”网站还链接到“创天卡盟”等网站。“创天卡盟”网站为赵某开办,共有5名供货商在该网站出售含有淫秽内容的云盘账号。据其中一名供货商供述,已通过“创天卡盟”等网站出售2万多个云盘账号。目前,公安部门已刑事拘留7名犯罪嫌疑人,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3. 河北衡水王某某等人云盘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2015年11月,衡水市冀州公安部门在巡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涉嫌通过销售云盘账号传播淫秽物品。经查,王某某复制、贩卖百度云盘账号700余个,每个云盘存储容量2T左右。另有多名犯罪嫌疑人经常与王某某批量交易,并各自通过网络即时聊天工具转卖。目前,公安部门已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4. 浙江嘉兴周某某等人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2015年12月下旬,嘉兴市秀洲区公安部门工作中发现,名为“2016最新电影抢先看X”的淘宝店出售含有淫秽视频的百度云盘。经查,该淘宝店的店主为周某某,2015年10月以来,周某某伙同曲某某、刘某某等人制作出大量含淫秽视频的百度云盘,以2元至3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给下线。其下线从周某某处购买百度云盘账号后,通过QQ、微信等平台出售。目前,公安机关已抓获周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5. 辽宁沈阳“3·30”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2015年3月,沈阳市公安局工作中发现某微信公众号发布出售含淫秽视频云盘账号的广告。经查,发布者为犯罪嫌疑人于某某。自2015年以来,于某某从上家手中购得云盘账号,再通过微信出售,共获利1000余元。2015年4月,专案组在太原将于某某上线冯某某抓获。经讯问,冯某某贩卖含淫秽视频的云盘账号400余个,涉案视频累计40万部以上。目前,公安部门已抓获10余名犯罪嫌疑人,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6. 浙江温州叶某某等人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2015年11月以来,以叶某某为群主,张某某、梁某某等人为主要管理者的犯罪团伙,利用QQ、微信群作为宣传工具,通过百度云盘等方式传播淫秽视频,使用支付宝、微信红包等方式支付,从中牟利。经查,该团伙传播淫秽视频10万余部,牟利10万余元。目前,公安部门已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杨岚

关键词:云盘 淫秽 传播 某某 案件 云盘“涉黄”被处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