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石家庄"爱心助学行"为革命圣地西柏坡学子圆电脑梦

2016年05月24日 14:56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近日,慈善企业畅捷通公司联合河北爱心无限网共同推出“同享蓝天下,爱心助学行”公益活动,并在革命圣地西柏坡红军小学举行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畅捷通向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红军小学、灵寿县张家台小学等6所学校捐助98台“爱心电脑”,其中向平山县西柏坡红军小学捐赠45台电脑,平山县寺家庄小学捐赠23台电脑,灵寿县张家台小学、张家庄小学、七祖院小学、东村小学四所小学捐赠30台电脑,同时提供60套电脑桌椅为各学校组建了“畅捷通爱心微机室”。


“爱心助学行”为老区学子圆电脑梦

“爱心助学行”为老区学子圆电脑梦


据了解,对于本次活动畅捷通高级副总裁程刚表示,公益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他们将一直坚持下去,尽最大能力为有需要的地区和群体送去关爱。

河北爱心无限网创始人卢英洪告诉记者,畅捷通的爱心助学活动与河北爱心无限网“依靠社会爱心力量,汇集各种资源以多种形式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的组织宗旨高度吻合。未来,河北爱心无限网希望与更多的如“畅捷通”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起携手,让更多家庭困难的贫困学生不输在人生的起跑线上。


孩子们体验新电脑

孩子们体验新电脑


据了解,西柏坡红军小学成立于1958年,原名为孟家庄镇元坊完全小学,2015年7月18日正式更名为红军小学,目前该校有8个班,170名学生,21名教职工,之前有20台电脑,但已使用数十年之久,设备陈旧,硬件软件无法兼容,学生老师们无法正常使用。

活动现场,收到畅捷通捐献的爱心电脑,西柏坡红军小学的学子们非常开心。西柏坡总校校长常俊光向记者表示,西柏坡红军小学是典型的老区学校,硬件设施的不完善给学生们学习造成很大的困扰,此次畅捷通捐赠的电脑犹如雪中送炭,真正解决了学校的燃眉之急,也为学生们实现计算机学习提供了切实保障。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电脑 西柏坡 红军小学 爱心 捐赠 电脑 微机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