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导演薛晓路办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获众明星力挺

2016年05月27日 10:20 | 作者:乔克德 | 来源: 网易娱乐
分享到: 

(文/乔克德 摄影/韩冲)5月26日,热映影片《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导演薛晓路带着“星星快行动”明星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走进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因《最强大脑》为大家熟知的北京大学心理学系教授魏坤琳(Dr.魏)、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创始人田惠萍老师及电影《海洋天堂》中塑造的主人公原型杨弢也受邀一同出席。


薛晓路办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获周迅刘德华力挺


活动现场,薛晓路绘声绘色分享自己了解的自闭症儿童故事,打动众人,Dr.魏对自闭症进行科学、理性地分析,并宣布启动星星雨与海淀外国语学校互助项目。同时,两人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群体,薛晓路导演更是号召大家“以更宽容的心去包容和接纳他们”。

“星星快行动”是由影片《海洋天堂》、《北京遇上西雅图》、《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的导演薛晓路发起的关注自闭症儿童可持续公益项目,旨在推动更多人关注自闭症群体。作为国内电影界关注自闭症儿童的先驱,薛晓路导演关注自闭症群体已经有近20年的时间,这期间她一直通过不断捐款、做义工、拍电影来帮助这个特殊的社会群体。薛晓路自己的导演处女作《海洋天堂》也选择自闭症群体,更邀请到李连杰、文章主演,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此外,“星星快行动”活动还得到了冯小刚、刘德华、周迅、王力宏、EXO等30多位明星和导演支持,共同录制VCR,向全社会发出倡议:“行动,从了解开始,关注自闭症儿童,从我做起”。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自闭症 儿童 薛晓路 公益活动 义工 捐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