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好护士”曾文捷获评阿里公益二等奖

2016年05月27日 10:41 | 作者:何蕊 | 来源:信息时报
分享到: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蕊) 5月17日,《信息时报》报道的《“好护士”曾文捷:为垂危病人守住最后的尊严》一文,讲述了从事外科护理的曾文捷与同事一起,连续8年,在广州市桥医院康宁病区为2000多人次提供服务,全程护理并亲送800多位患者安详离世,让他们在最后弥留的岁月不留遗憾。

日前,经本报推荐,曾文捷入围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第143期正能量人物评选,并经全国权威媒体代表评委投票获二等奖,奖金5000元。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在给曾文捷的颁奖词中称:护士的工作很辛苦,但在临终关怀病区工作的护士除了不怕累之外,尤其要有爱心和责任心。不仅要为患者提供专业的护理,还要从细节上,让他们少受一点折磨,在生命最后一程,留住尊严。然而她做到了,8年来,她不变的坚守,就是在患者生命的最后一程,把温暖与安宁留给他们。感谢她,给了患者希望和快乐,为他们构筑了人生最后一个童话,用心中大爱陪伴他们走过生命的最后旅程。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曾文捷 阿里公益 二等奖 护理 正能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