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中央机关联合调研组在黔西南州考察调研

2016年06月01日 10:49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小朋友,这是六一儿童节送给你的礼物,你要好好学习。”

“谢谢叔叔,谢谢阿姨。”

“喜欢吗?”

“喜欢!”

随着一声声稚嫩而清脆的回答,望着孩子们一双双清澈的大眼睛,手里接过崭新的书包礼盒、迪斯尼米奇拼图、磁性写字板等礼物,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此时此刻调研组一行人深受感动。


456e0bf1998e479f8a26d6cd0fb93b64

5月30日至31日,民进中央机关联合调研组赴黔西南州考察调研。图为开明儿童活动中心揭牌仪式。


这是发生在5月30日的一幕。正值六一儿童节前夕,由民进中央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徐德安带队,民进中央机关中共支部、民进支部、工会、团总支代表和社会服务部的同志一行6人组成民进中央机关联合调研组,赴黔西南州安龙县坝盘村进行考察调研,调研组向坝盘村儿童赠送了六一节礼物。

坝盘村是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支边扶贫处副处长郑滨成同志挂职任第一书记的布依族村寨。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并了解了坝盘村的基本概况、近年经济发展状况、脱贫攻坚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设想和困难等;入户走访慰问了坝盘村部分老党员和贫困户,并与他们亲切交流;举行了坝盘村开明儿童活动中心捐赠仪式。


e8aa37f9d0494f59914038fe35827b8c

调研组在坝盘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并与他们亲切交流。


在捐赠仪式上,调研组一行向坝盘村捐赠了书柜、书桌、幼儿图书、玩具等,徐德安与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共同为开明儿童活动中心揭牌,并与安龙县、万峰湖镇和坝盘村的干部进行了座谈。

据了解,开明儿童活动中心是由民进中央机关中共支部发起,主题为“助力安龙脱贫攻坚,情牵坝盘同奔小康”中的一项,也是机关中共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捐建该活动中心的目的就是想让坝盘村的留守儿童有个集体活动的场所,消解留守儿童的孤独感。该活动一经发起就得到了机关民进支部、工会、团总支的积极响应,大家捐钱捐物,情牵坝盘。活动更是得到了民进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罗富和常务副主席为了让坝盘村的孩子们好好读书,他个人为活动中心捐赠了一套书柜。该活动也是机关对驻村干部工作的支持。


6b5384004485431b931302ad8b5727b6

民进中央为坝盘村儿童捐建的开明儿童活动中心。


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民进黔西南州委主委黄健勇,安龙县政协副主席、民进安龙县支部主委杨琨等陪同调研。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中央 黔西南州 坝盘村 开明儿童活动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