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陕西省委机关深入扶贫村 走访贫困户

2016年06月01日 13:44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5月25日,在民盟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车建营的带领下,第三批机关干部一行10人,冒雨驱车来到盟省委包扶村——长武县亭口镇宇家山村深入调研。

车建营一行首先考察了该村的新村道路建设情况,针对修建经费不足的问题,要求驻村干部积极协助村上申请专项资金。车建营随后来到由他结对帮扶的贫困户王永平家中,详细了解家庭成员情况,仔细询问家庭收入来源。听说王家儿子在外打工,车副主委当即要来电话,想从这个儿子身上着手,制定帮扶措施,从而改变王永平家的面貌。

据悉,宇家山村交通不畅,通讯落后,信息闭塞,传统 产业得不到增值提升,有效资源不能充分开发利用,没有形成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许多贫困人口因贫困而失学,又因失学而成为新一代贫困人口。由于他们文化素质相对较低,发展家庭经济缺计划,缺技术、缺管理能力,即便是外出打工收入也与非贫困户有很大差距。还有一部分人因病返贫。贫困户中有长期生病或重大疾病患者,不仅不能通过劳动获得收入,高昂的医疗费用,导致一些农民债台高筑,甚至重新返贫。

针对宇家山村的具体情况,盟省委除了按照扶贫工作计划全面推进脱贫工作外,从2016年初开始启动盟省委机关干部“一帮一”对口帮扶,22名对口帮扶干部计划分三批进村入户,沟通调研。此前,今年1月15日和5月5日,盟省委秘书长詹毅立和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张红已带领前两批机关干部深入包扶村,挨家挨户到各自结对帮扶的困难户家中深入调研,了解情况,查找致贫原因,为提出具体帮扶措施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陕西 “一帮一”对口帮扶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