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辜胜阻到保利集团调研国企改革与创新发展

2016年06月01日 09:00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26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到中国保利集团公司调研,保利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振高接待了辜胜阻一行。

调研期间,辜胜阻听取了保利集团公司企业发展部和战略研究院有关同志关于保利集团公司总体发展状况、企业发展面临困难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等情况介绍,并重点就混合所有制改革、多元化经营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

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是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于1992年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组建。30多年来,通过并购重组、资源整合、开拓市场等方式,保利集团已形成以国际贸易、房地产开发、文化艺术经营、资源领域投资开发、民用爆炸物品产销及相关服务为主业的“五业并举、多元发展”格局,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及国内100余个城市。在美国财富杂志发布的2015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上,保利集团以2014年度260.5亿美元营业收入排名第457位。­­­目前,保利集团共有多类企业600余家,控股上市公司4家,员工6万余名。

辜胜阻在座谈中建议保利集团公司实施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并举,体制创新与机制创新并重,拓宽产业领域、探索新业态,不断激发创新的内生动力,在创新中求生存,谋发展。加快混合所有制改革进程,放大国有资本功能,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发挥混合的“杂交”优势,实现各种所有制资本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辜胜阻强调,在当前监督资源分散、多头重复监督的状况下,或是重建集中监管体制,或是加大高层协调的力度使各部门在改革的方向上形成合力。国有企业管理体制改革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促使国有企业真正成为自担风险、自我约束的独立市场主体。

编辑:秦云

关键词:辜胜阻 保利集团 国有企业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