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不同维度解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在皖举办学习研讨会议

2016年06月01日 08:53 | 作者:赵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主办的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在安徽省安庆市举办。与会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深刻阐述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宗教领域重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和宗教理论研究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组织举办本次专题研讨班,是学习领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一个具体举措,是推动中央新精神、新部署进课堂,做好统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良好开端。

开展统一战线领域内宗教重大理论政策研究,是社会主义学院宗教学科建设、智库建设的应有之义和重要任务。与会同志认为,通过举办研讨班,加强互动交流,将推动社会主义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教学、科研资政工作上一个新台阶。大家表示,研讨班学习形式丰富多样。有专家专题报告、教学经验交流,通过宗教理论研究者与宗教工作者的对话、分组讨论与现场教学等多形式的交流学习,既促进了对中央精神的正确理解,又达到了对地方宗教工作实践的多重了解,深化了认识。

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国宗教研究中心副主任加润国、华东师范大学宗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向平在研讨会议上作专题报告,从不同维度解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来自全国29个省市社会主义学院的领导和专家学者、特邀多个省市宗教工作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班学习研讨。(赵彤)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全国宗教工作会议 宗教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