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多国政要就美国奥兰多枪击案表示哀悼

2016年06月13日 13: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16061313432146195

当地时间6月12日晚,数百名美国民众聚集在白宫外举行集会,悼念奥兰多枪击案遇难者。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夜总会当地时间12日凌晨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50人遇难、53人受伤。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这是“恐怖和仇恨行径”。多名国际政要对枪击案表示谴责,并向美国民众表示哀悼。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2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此次枪击事件是“可怕的袭击”。他向遇难者家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并表示将同美国政府及人民站在一起。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美国总统奥巴马,就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发生枪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奥巴马总统、美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的同情和诚挚的慰问,并向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

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发生在奥兰多市的惨案向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全美人民表示哀悼。克里姆林宫新闻局消息称:“俄罗斯总统在哀电中强调,俄罗斯对在这场暴行中失去亲友的人们的悲痛感同身受,并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2日发表声明称,这起造成多人伤亡的奥兰多枪击案令人震惊,该枪击案是针对同性恋群体的“国内恐怖袭击事件”。特鲁多称,他代表加拿大政府以及家人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并祈祷伤者尽快痊愈。特鲁多还向奥兰多及同性恋群体表达了声援,并称加拿大方面愿意提供一切可能的协助。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表声明,严厉谴责这起枪击案。法国总统府随后在官方推特上也表明,“法国支持美国民众”。

美国警方证实,袭击者是美国公民奥马尔·马丁,其已在突击行动中被警方击毙。犯罪嫌疑人当时持有自动步枪和手枪。奥兰多枪击案成为美国历史上死伤最惨重的枪击案。(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多国政要 美国 奥兰多枪击案 哀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