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呼吁对话以避免冷战

2016年06月18日 08:24 | 作者:吉黎 鲁金博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圣彼得堡6月17日电(记者吉黎 鲁金博)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说,西方单边主义政策制造了混乱,只有通过对话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出路,并避免冷战。

普京在当天举行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体会议上说,国际关系不能建立在对抗基础上。俄罗斯致力于与西方相互妥协合作,反对加剧紧张局势。

谈及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关系紧张的根源,普京认为,苏联解体以后俄罗斯遭遇了国际恐怖主义和分离主义势力的侵袭,而西方国家却开始对分离主义势力给予支持,之后俄罗斯就开始面临北约东扩问题。他指责西方在一些国家大搞“颜色革命”,是为了给北约的存在寻找借口。

谈到与美国的关系,普京表示,美国不应干涉俄罗斯内政,不应阻挠欧洲与俄罗斯发展关系。

关于叙利亚问题,普京说,重要的是不能让叙利亚分裂。他重申了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的一贯立场,呼吁务实解决叙利亚问题,同意美国提出的把反对派纳入新政府,但表示不能把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排除在新政府之外。

为期3天的第20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16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开幕,论坛以“迈向新的经济现实”为主题,约10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代表参加。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等政要出席。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素有俄罗斯的“达沃斯论坛”之称。首届论坛于1997年举行,此后每年举行一次。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普京 呼吁 对话 避免冷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