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盟多位领袖“苦口婆心”呼吁英国人选择留欧

2016年06月20日 08: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留下来!欧盟多位领袖发声呼吁英国人选择留欧

当地时间1月31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伦敦唐宁街10号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双方进一步商讨欧盟改革方案。 中新社记者 Georgina Coupe 摄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伦敦唐宁街10号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 中新社记者 Georgina Coupe 摄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本周举行脱欧公投,欧盟领袖苦口婆心呼吁英国人选择留欧。法国经济部长马克龙说,英国一旦脱欧将沦为微不足道的通商口岸。卢森堡外长阿瑟伯恩警告,英国脱欧可能会在东欧引发骨牌效应。

英国财长奥斯本接受电视台访问时也警告,脱欧对英国经济的冲击,可能比政府预测最糟的情况更为严重。他说:“中庸的估算是国内生产总值将滑跌5%到6%,但我认为跌幅可能更大。”

马克龙说,假使公投决定退出欧盟的话,英国的重要性就相当于根西岛,它将成为“大世界里将自己孤立在欧洲边境的一个小国”。

根西岛(Guernsey)是英国的皇家属地,位于英吉利海峡靠近法国海岸线的海峡群岛之中,同周围一些小岛组成了根西行政区,行政区总面积78平方公里,人口约65000人。

马克龙说,英国选民若选择脱欧,欧盟就必须发出“非常坚定的信息和时间表”。他说:“为了欧盟的利益着想,我们不能有任何的不确定性或浪费太多时间。你若不是留下,就是出去。”

他指出,如果英国选择脱欧,但又想从欧盟的庞大贸易市场中获益,英国就得象挪威和瑞士一样,为欧盟的预算做出贡献。

马克龙还表示, 英国的公投标志着欧盟一个时代的结束。欧洲正在重组,需要立即采取行动,避免其他国家采取类似举措。

卢森堡外长阿瑟伯恩指出,英国脱欧可能引发其他东欧成员国采取类似的举动。

他说:“不能排除英国脱欧可能在东欧引发骨牌效应。”

阿瑟伯恩表示,从英国首相卡梅伦想要举行此公投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是一个“历史性的错误”。

他说,即使英国决定留在欧盟,都无法解决英国对欧盟持负面态度所引发的问题。

意大利前总理蒙蒂也批评卡梅伦举行公投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

他在威尼斯接受电视台的访问时说,卡梅伦为了巩固其在党内的地位而决定牺牲欧盟的团结。他说,这可能弄巧反拙导致苏格兰脱离英国。

另一方面,俄罗斯总统普京暗示说,卡梅伦虽主张英国留在欧盟内部,但他发起此次公投是为了“讹诈”或者“吓唬”欧洲。

不过,普京不愿表明他本人是否希望英国留欧,只表示英国的选民面临着一个“复杂的”选择。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欧盟 领袖 呼吁英国人选择留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