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海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揭牌

2016年06月24日 20: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6月24日电(程毓 朱晓璐)中国海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24日在武汉成立,将推动我国海洋材料研发和应用。

“海洋中不仅藏有丰富的油气、矿业、生物资源等,还护卫着国家的疆土,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廉致辞时表示,海洋工程装备及材料作为物质前提,是实施海洋科技创新、建设海洋生态文明的基石,我国在海洋材料领域仍存在需要长期着力解决的问题,需要汇聚各方力量,共同解决难题,加快建设海洋强国。 

国家海洋局科技司副司长辛红梅认为,中国海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成立将为我国海洋材料的研究、发展和推广搭建一个良好的信息、交流、服务和数据平台,让我国海洋材料最终走向高端蓝海。

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认为,我国应当提高深远海技术自主创新能力,以高精尖的深远海技术为发展重点,以深远海技术发展带动进浅海技术,促进整个海洋技术的发展。

中国海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由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武汉科技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90多家单位组建,涉及材料、海工、船舶等多个领域企业和高校,将更全面地掌握我国海洋工程材料的前沿动态,探讨海洋材料的技术创新,促进海洋新材料的行业发展。

10位院士和中国工程院、科技部、工信部、国家海洋局等相关负责人,来自材料、海工、船舶、油气行业、科研院所、高校的200多位专家和代表出席联盟成立大会,并从多个角度探讨了海洋材料的技术现状和前景。(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海洋材料 技术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