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苏格兰启动脱英立法准备 考虑否决英国脱欧法令

2016年06月27日 08:50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坛在脱欧公投后出现震荡并持续恶化。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宣布苏格兰政府已开展立法准备工作,寻求在两年内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

执政的保守党在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将辞职后出现党魁争霸战,工党被传有一半的影子内阁部长因对党魁失去信心而将辞职。

点击进入下一页

英国媒体近日公布的两份民调显示,超过一半的苏格兰受访者支持脱离英国独立。这个百分比明显高于2014年苏格兰独立公投的45%脱英支持率。

据《星期天泰晤士报》发布的民调显示,52%的苏格兰受访者要脱离英国独立;《星期天邮报》的民调结果则有59%的苏格兰受访者支持独立。

斯特金日前在英国广播公司(BBC)政论节目中说:“苏格兰在2014公投中支持留在其中的联合王国已不复存在。”

“(二次独立公投)不会重演2014年公投结果。政治背景和环境已发生巨大变化。”

斯特金25日与自治政府部长举行紧急会议。她会后告诉《独立报》:“第二次独立公投显然是一个必须的选择,而且已几乎可以摆上台面。要确保在一定时限内推出这个选择,现在就需要采取必要的立法步骤。内阁今早已正式同意展开这项工作。”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苏格兰 英国 公投 脱欧 苏格兰启动脱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