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永立潮头不忘初心 勇于担当继续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2016年07月02日 07:5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95年中流击楫——立足当前、结合实际,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办好中国事情,关键在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要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使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当前,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肩负着历史重任,经受着时代考验。只有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从严治党,才能确保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更好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

1日上午,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区委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宝塔区区委书记严汉平说,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

“无论是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还是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最根本的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这样才能使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唐爱军说。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成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核心领导力量,从根本上说是由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决定的,是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形成的。”长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正表示,我们要以更加宽阔的眼界审视马克思主义在当代发展的现实基础和实践需要,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中国共产党 总书记 重要讲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