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永立潮头不忘初心 勇于担当继续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2016年07月02日 07:5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95年筑梦前行——面向未来、继续前进,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要坚持改革开放,勇于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

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后,云南省委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党面向新的历史时期的重要宣言,指引全国人民继续奋勇前进。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湖北省政协常委、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表示,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不断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海南省信访局副局长王英诚、广东叶挺将军纪念馆馆长秦蓝等人表示,未来发展,挑战与机遇并存。我们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引领,以共产党人一往无前的精神为动力,坚决冲破思想观念束缚,破除利益固化藩篱,清除妨碍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中国梦是人民的梦。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思想自觉,全身心投入到今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去,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北京铁路局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机车组司机长刘钰峰说。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1日下午,共青团中央召开书记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普遍认为,讲话饱含着对亿万青年的巨大鼓舞和鞭策。今后,共青团将深入推进改革,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时间永不停步,发展永无止境。

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在决胜全面小康的新征程上,前进的道路并不平坦,但中国共产党人拥有披荆斩棘的勇气与智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执笔记者:孙铁翔,参与采写:齐雷杰、李怀岩、王研、于涛、詹奕嘉、梁爱平、刘硕、陈国洲、梁建强、黄艳、傅勇涛、陈国洲、朱薇)(完)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中国共产党 总书记 重要讲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