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朱镕基朱云来父子为啥都担忧这件事?

2016年07月02日 07:33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朱镕基朱云来父子为啥都担忧这件事?

“房子的数量越来越多,房价越来越高,这不很奇怪吗?”

6月28日,朱镕基之子、中金公司前CEO朱云来,在2016年夏季达沃斯一次晚餐会上做出上述表述。

在这次晚餐会上,朱云来用专业的金融话语分析了目前中国的房地产业。

新京报网

“政事儿”注意到,作为朱镕基之子,朱云来行事低调,也极少接受媒体采访。但最近几年他还是经常会出现在各种大型论坛和活动中。譬如,今年4月23日,在济南举行的“2016中国绿公司年会”上,朱云来以“金融专业人士”身份参会;去年在乌镇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他是嘉宾之一,以中金公司原董事长身份出席。

据公开资料显示,朱云来1977年20岁时考入南京气象学院大气物理学专业,毕业后进入中国气象局,不久即赴美留学,获得了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大气物理学博士学位。后在美国金融领域工作多年。

随后,朱云来转行选择了会计学,还考取芝加哥德保罗大学的会计学硕士学位,毕业后进入财经领域工作。1998年回国后,朱云来进入中金公司担任高级经理,2004年出任中金公司CEO,至2014年辞职,掌舵中金公司10年。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2014年,从中金公司辞职后,一直关注互联网金融的朱云来,除了这次谈论房价外,以前很少谈及。

而其父亲朱镕基,在任总理时,房地产调控是其主导振兴经济的改革政策之一。退休后,朱镕基也以出书或演讲形式,几次对中国房地产业发表看法。

编辑:杨岚

关键词:朱镕基 朱云来 房地产 朱镕基朱云来父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