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多地探索公务员“平时考核” 干多干少不再一样

2016年07月12日 10: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7月12日电(张尼)近日,北京公布了《北京市“十三五”时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发展规划》,其中明确要强化公务员平时考核。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除北京外,浙江等地也出台类似文件对公务员平时考核进行了规范。

实行“日志式”管理、平时考核结果占年度考核50%以上、工作生活社交均要受监管……过去被视作端着“铁饭碗”的公务员群体,将面临越来越细化的考核制度,身在体制内,但是干多干少不再一个样。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5年11月29日,考生在结束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后走出合肥工业大学考点。中新社记者 张娅子 摄

多地推公务员平时考核政策

2011年3月,全国行政机关公务员考核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同年4月,天津市就率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对公务员队伍的日常管理。河北、吉林、黑龙江、安徽、湖北、海南等地也出台了加强平时考核工作的规范性文件。

今年以来,又有不少地区相继出台公务员平时考核政策。浙江省1月公布《浙江省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规定平时考核以公务员的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为基本依据,考核公务员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日常表现,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基础和重要依据。

就在本月,温州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也正式实施。该市除全面考核公务员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日常表现,还重点考核公务员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阶段性工作目标和“急难险重”等重点工作情况。

本月,北京也公布了《北京市“十三五”时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发展规划》,其中明确强化公务员平时考核,强调要逐步形成科学管用、体现实绩、简便易行、符合本市实际的平时考核机制。

编辑:杨岚

关键词:考核 公务员 平时 工作 平时考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