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波黑纪念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21周年

2016年07月12日 10:5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波黑斯雷布雷尼察7月11日电(记者袁亮)波黑11日在东部的斯雷布雷尼察举行仪式,纪念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21周年。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伊泽特贝戈维奇在讲话中强调,承认并接受真相是实现民族和解的第一步,波黑人必须从历史中汲取教训,并为建设一个互相理解、相互包容的国家而努力。

纪念仪式在斯雷布雷尼察附近的波托查里大屠杀纪念中心举行,127名新近确认的遇难者遗骸在中心墓地下葬。波黑政府高级官员、民间团体及多个国家驻波黑外交官等两万多人出席仪式。

斯雷布雷尼察位于波黑东部,波黑战争期间为联合国划定的非军事区,受联合国维和部队保护。1995年7月11日,波黑塞族军队、警察部队以及南联盟派出的军警突入斯雷布雷尼察,屠杀了约7000名穆族男子及未成年人。

战后,波黑政府和一些国际组织展开遇难者遗体搜寻、发掘和身份确认工作。斯雷布雷尼察每年7月11日举行悼念仪式。截至目前,已有6500余名身份获得确认的遇难者得以安葬。

编辑:曾珂

关键词:波黑纪念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