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辽宁省工商联社会服务业商会成立 杨冠兴提三点希望

2016年07月14日 10:52 | 来源:辽宁省工商联
分享到: 

2016年7月8日,辽宁省工商联社会服务业商会成立。辽宁省工商联主席杨冠兴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 

杨冠兴主席指出,几年来,辽宁省工商联所属商会发展较快,省工商联直属的各类商会已达一百余家,全省各级各类商会工作十分活跃,商会建设的加强对促进我省非公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党中央也越来越重视工商联和商会工作。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联组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引导非公经济人士作“四个典范”、增强工商联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执行力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重要论述,对非公经济人士寄予了殷切希望,而且在讲话中特别强调,统战工作要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发挥工商联对商会组织的指导、引导、服务职能,确保商会发展的正确方向。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特别是要在政治引领、加强党建、有效服务、培育发展四个方面着力,积极推进我们的各项工作。 

杨冠兴主席对新成立的省社会服务业商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把商会办成政治坚定、组织巩固、工作创新的优秀团队,把会员培养成为拥护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秀非公经济人士。二是要把服务企业作为立会宗旨。搭建多种交流平台,促进资源共享,及时了解和发现会员需求,有效地为会员提供多方面的服务,把商会真正办成会员的“娘家”。三是要不断提升社会责任感,努力承担社会责任。既要大企业带动小微企业共同发展,还要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树立商会良好的社会形象。 

会上,辽宁省工商联社会服务业商会启动了“互联网+社会服务业”《辽宁商盟汇社会服务公共平台》创新型服务平台项目建设,该服务平台将致力于为我省中小微企业和社会各界搭建一个“运转高效、良性互动、功能完备”的社会服务平台。并发布了《辽宁省社会服务业领域诚信建设行动计划》、《辽宁省社会服务业领域法律服务行动计划》

辽宁省社会服务业商会新当选会长宋铁军代表商会理事会做了表态。一是深入调研,了解呼声,把握前进的方向。做到商会的决策与国家的大政方针保持一致,不偏离方向。二是创新思维,重在服务,破解企业发展难题。要以创新服务模式为第一要务,全力把公共服务平台搭建好,力争实现突破。三是努力工作,团结一致,努力实现发展共赢。 

辽宁省政协、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商务厅、辽宁省工商联、共青团辽宁省委等有关方面的领导,辽宁省工商联各行业商会,社会公益组织和慈善机构的代表,社会服务业品牌单位的负责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中央、省、市媒体记者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辽宁省工商联 社会服务业商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