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世界最大“蚊子工厂”正在培育“绝育蝇”

2016年07月24日 17:17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羊城晚报记者 王倩 实习生 屈蔼欣 通讯员 蔡珊珊 广州有个世界最大的“蚊子工厂”,他们能生产“绝育蚊子”,来大幅度降低传播登革热等疾病蚊子的数量。22日,羊城晚报记者走进这家神秘的工厂,发现他们已经进一步升级,引入核技术提高“绝育”的效果,还将这项先进的生物技术向农业害虫方向拓展,“绝育蝇”也在研制之中。

蚊子别想“越狱”

在广州科学城有一座现代化的大楼,其中的绿色格子间和普通的办公室没什么不同。但在穿上防菌外套、戴上帽子走进一扇门后,一切都大有不同。

“这里的邻居知道我们在养蚊子,他们没意见。”说这话的是“蚊子工程”的生产主管王晓华。他之所以能这么说,是因为层层隔离让人确实感觉到蚊子想要“越狱”是非常困难的———进入每一个车间或实验室前,都要先进入一间有两个门的小房间,门上都安装着强力风幕机,蚊子很难穿越。而工厂里每个工作人员在手上没工作时都会挥舞着电蚊拍,把偶尔从笼子里跑出来的蚊子干掉。

当然,就算被这样的蚊子咬一口也没太大关系,因为它们都不会传播疾病。

编辑:杨岚

关键词:蚊子 蚊子工厂 绝育 雌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