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详解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改革亮点:设财务助理

2016年08月01日 07:28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亮点二 加大对科研人员激励力度

科研项目资金分为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直接费用一般包括设备费、差旅费、会议费、国际合作与交流费、劳务费等10类左右的支出科目;间接费用主要用于项目承担单位的成本耗费和对科研人员的绩效激励。

我国科研项目间接费用与美国等国家相比比例偏低,为进一步完善间接成本补偿机制,《意见》提高了间接费用比重,核定比例可以提高到不超过直接费用扣除设备购置费的一定比例:500万元以下的部分为20%,500万元至1000万元的部分为15%,1000万元以上的部分为13%。

四部门透露,为加大对科研人员的激励力度,《意见》取消绩效支出比例限制,明确项目承担单位可以在核定的间接费用比例范围内统筹安排绩效支出,并与科研人员在项目工作中的实际贡献挂钩。

编辑:杨岚

关键词:科研人员 科研项目 亮点 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