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厦门市委为增建抗日死难者补录石碑捐款

2016年08月08日 10:06 | 作者:杨政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厦门8月8日电 7月27日上午,九三学社福建省厦门市委一行来到市红十会,就在五通公园“抗战死难者”纪念雕塑旁增建死难者名单补录石碑和开展揭碑仪式进行磋商。

会上通报了增建死难者名单补录石碑的缘由和筹备情况。2012年建成的“抗战死难者”纪念雕塑只刻录当时寻找到的319名抗战死难者名单,近年来,最初发起“寻找抗日死难者”调查活动的《厦门晚报》又陆续收集到部分死难者名单,特别是2015年在九三学社厦门市委的协助下,寻找到在厦阻击日军登陆的阵亡将士名录,这些新查明的865位死难者一直未能刻录上碑。    

九三学社厦门市委去年曾向市委政府提案 “抓紧完善厦门抗战死难者纪念雕塑工程”,并一直跟踪推动提案的办理。经厦门晚报社牵头,厦门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无偿提供石材并雕刻名录,但施工工程费无法解决,九三学社厦门市委立即在社内发出倡议,短短的12天内,社员踊跃捐款89500元。

九三学社厦门市委、厦门市红十字会、厦门晚报社达成一致,9月3日共同举办揭碑仪式,组织九三学社社员、抗战死难者亲属凭吊,激发民众爱国热情。(杨政莹)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九三学社 厦门市 抗日死难者 捐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