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甘肃省委会建言省下半年经济工作开展

2016年08月08日 15:58 | 作者:王力翔 | 来源:民进甘肃省委会
分享到: 

中共甘肃省委8月1日上午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介绍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征求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经济界专家代表意见建议。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甘肃省委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出席会议并通报了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考虑。

省领导冯健身、欧阳坚、李建华、李荣灿、王玺玉、罗笑虎、郝远、黄强、夏红民、杨子兴及省政府秘书长张生桢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民进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唐援朝应邀出席大会。

尚勋武代表民进甘肃省委会发言,他对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评价并就下半年省委经济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说,今年上半年,按照省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民进甘肃省委会主要围绕贫困地区富民产业培育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视角下非公经济发展两个专题进行调研。调研中农业化龙头企业和非公经济中小企业集中反映的问题有三个方面。一是贷款难、贷款贵的局面没有大的改变;二是人才资源不足,非公企业对大学生就业和高水平专业人才不具有吸引力,地方上现有人才向民营企业流动还存在制度和政策障碍;三是许多过去围绕传统过剩产能上下游布局的民营中小企业面临去产能的大环境,需要投资转向,适合的项目不多,也没有相应专业人才支撑,处于投资观望的状态。

对此,尚勋武提出三点建议:一、在目前制度和政策环境下,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要从解决贷款难入手;二、解决中小企业人才资源不足,要想办法创造人力资源向经济一线和经济主体流动的文化和政策环境;三、在中药材产业和提高电力“陆上三峡”效率上研究出台有关吸引投资的政策和改革的措施。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甘肃省委会 党外人士座谈会 甘肃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