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苏州市委开展黄丝带帮教活动

2016年08月08日 16:00 | 作者:衡相锦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7月27日,民盟苏州市委开展黄丝带帮教活动,为姑苏区近50位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法律知识讲座。

吕涤瑕、高峰两位律师应邀为矫正人员作了主题为“生活中的法律误区”的法律讲座。他们对《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具体规定作了通俗的解释,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行为,并结合许多具体案例分析了矫正人员生活中常见的一些违反法律的风险点。讲座后,一些矫正人员还就自身情况向两位律师进行法律咨询。此次讲座是苏州民盟“黄丝带帮教行动”系列活动之一,不仅为矫正人员传播了法律知识,也增强了他们遵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受到了他们的欢迎。

去年民盟苏州市委与苏州市司法局合作在姑苏区社区矫正设立民盟黄丝带帮教基地,开展对矫正人员的知识讲座、参观学习、技能培训等帮扶活动,目的是希望能够对他们今后的生活有所帮助,让他们更好地更融入社会。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苏州市 黄丝带帮教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