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国乒女团三连冠 中国女乒3-0横扫德国摘第17金

2016年08月17日 08: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北京时间8月17日,在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战胜德国队获得金牌。

第一场女单比赛,李晓霞以3-0取胜,3局比分分别为11-9、11-3、11-7。李晓霞对战韩莹的第一局比赛,李晓霞在7-9落后的情况下连拿4分,从而以11-9逆转了首局。李晓霞在第二局11-3完胜韩莹时,李武军点评道:“第二局,李晓霞的‘大锤’,令韩莹难已招架,李晓霞11-3胜。”作为当今乒坛女子技术男性化的代表人物,李晓霞的“大锤”之名实至名归。最终,李晓霞3-0轻取韩莹,为中国女队拿到第一分。


里约时间8月16日,中国选手李晓霞在比赛中庆祝得分。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金牌争夺战中,中国队战胜德国队。


第二场女单比赛,刘诗雯以3-0取胜,3局比分分别为11-3、11-5、11-4。刘诗雯作为世界排名第一,轻松拿下三局。

第三场女双比赛,刘诗雯/丁宁对阵索尔亚/单,4局比分分别为11-6、11-5、11-9、11-7,最终3比1拿下最后一局的胜利,中国乒乓球女团成功卫冕,为中国代表团又稳稳拿下一金。

在此前进行的乒乓球男女单打比赛中,中国选手马龙和丁宁分别获得金牌,体现了该项目中国队不可撼动的霸主地位。团体赛比拼,中国男女队也希望能够继续包揽金牌。作为乒乓球女团比赛的头号夺冠热门,中国女队此前的比赛非常轻松,她们以三个3比0的总分先后击败东道主巴西、朝鲜和新加坡,顺利晋级决赛。

德国女队先是3比0击败美国,随后3比1力克中国香港,3比2险胜日本闯入决赛。代表中国参赛的三名选手分别是里约奥运会女子单打冠亚军丁宁、李晓霞以及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德国的三位参赛选手是索尔佳、韩莹和单晓娜。


编辑:杨岚

关键词:国乒女团三连冠 国乒女团 三连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