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监督委员会调研组赴豫调研

2016年08月18日 10:50 | 作者:民革河南省委会组织处 | 来源:民革河南省委会
分享到: 

8月11日至12日,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民革中央监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赞平率民革中央监督委员会调研组一行5人来豫调研,就《<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部监督工作条例>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的实施情况及如何在省级组织和市级组织换届过程中充分发挥监督委员会作用征求意见。民革河南省委会副主委、监委会主任王建国,民革河南省委会秘书长陈智慧、民革河南省委会组织处处长钱新建,民革焦作市委会主委薛志杰以及民革河南省监委会委员张自福、陈书成、徐玉斌等同志参加座谈并发言。

王建国首先介绍了民革河南省监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就《细则》在河南省的实施情况做了简要汇报,特别是着重介绍了5月底在民革焦作市委会换届过程中,民革河南省监委会所做的工作、发挥的作用、取得的成效,以及《细则》实施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获得的经验。

会上,监委会委员们就监委会在换届过程中如何履行职能,如何与中共统战部门沟通,如何使监督工作更切合实际,更具有可操作性进行了讨论,针对调研组提出的七个问题和《细则》实施过程中如何体现特色、方便执行、细化内容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叶赞平在总结讲话中认为民革河南省委会对内部监督工作高度重视,注重实效,既注重制度建设,又注重创新,特别是针对市级组织换届如何发挥监督作用,出台了相关的文件,做得认真、细致,走在了全国前列。叶赞平部长认为,河南的一些成功做法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为全国提供了很好的经验,感谢民革河南省委会及民革河南省监督委员会对此次调研的高度重视,针对调研中监委会委员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我们回去后一定高度重视、积极研究,同时,希望民革河南省监委会再接再厉,在现有基础上把内部监督工作做得更好。

会后,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南省委会主委李英杰,民革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闵虹就监督工作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民革江苏省委会组织处处长、民革江苏省监委会办公室主任曾宪苓,民革中央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许可,民革中央组织部组织处干部陈红,民革上海市委会组织部干部金鑫一同参加调研。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民革 调研 河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