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70城房价环比涨幅连续3个月收窄 楼市“高烧”三季度有望降温

2016年08月18日 18: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8月18日电题:70城房价环比涨幅连续3个月收窄 楼市“高烧”三季度有望降温

新华社记者郑钧天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月份全国房价同比上涨城市虽继续增加,但房价环比上涨幅度已连续3个月收窄。随着部分热点城市重启“限贷”“限购”政策,业内人士预计,高烧的楼市有望在三季度降温。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房价依然呈现同比普涨态势,同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下降城市个数继续减少,涨幅仍在扩大。

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58个,比上月增加1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下降的城市有11个,比上月减少1个。其中领涨的依然是深圳,以41.9%的涨幅傲视全国。

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收窄,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扩大。其中厦门、南京和合肥三个热点二线城市分别以39.6%、34.9%和34%的涨幅,继续超过上海、北京和广州33.1%、22.7%、19.5%的涨幅。

另外,杭州、天津、武汉、福州、无锡、南昌、郑州等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涨幅也超过了10%,杭州和天津甚至逼近20%,由此,房价“两位数”增长的城市又增加7个,房价同比涨幅达到两位数的城市已有15个。

“近几个月,一线城市的房价偏高,部分投资投机资金开始撤出一线城市,转而进入二线城市,这使得部分热点二线城市的价格涨幅开始超越一线城市。”易居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说。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城市 房价 涨幅 70城房价 房价环比上涨

更多

更多